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婉拒娱乐圈邀约 畲族“郑爽”只想当个体育老师
2017年11月07日 06: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姜益琳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姜益琳)昨天下午,在丽水学院绿茵场上,一位颜值超高的女大学生独自在练习盘带、射门,娴熟潇洒的动作引来众多男生喝彩围观。

  她叫蓝丽景,是一名20岁的畲族女孩,目前是丽水学院体育专业大二学生。她曾多次被广告公司和娱乐公司盯上,有人说她像当红影星郑爽,不过这些邀约都被婉拒,“我更喜欢体育,我的性格不适合娱乐圈,我想当一名体育老师。”

  她从小短跑出众,是丽水女足绝对主力

  1997年,蓝丽景出生在云和,父母都是畲族。

  2011年,14岁的蓝丽景在丽水市中学生运动会上连夺200米、400米跑冠军。蓝丽景出众的短跑能力引起了丽水市少体中心的重视,她被少体中心特招为女足运动员。

  在此之前,蓝丽景从来没有接触过足球,她并不想去足球队,父母逼着她去了,“他们认为练体育是条不错的出路。”

  从此以后,蓝丽景的课余时间被足球填满,逐渐成长为丽水市青少年女足的主力边锋。2013年、2014年,丽水青少年女足连续两年赢得浙江省青少年女足第三名,她是绝对主力。

  她脚法细腻,能轻松过掉男足队员

  因为体育特长,去年蓝丽景被丽水学院体育专业录取,主修足球。学校里没有专门的女足队,蓝丽景和男足队员一起踢。身高1米6、体重仅仅94斤的蓝丽景经常被人高马大的男同学撞倒,但她依旧乐此不疲,脚法细腻的她很自信,“我能过掉他们,然后下底传中。”

  2014年全省青少年女足赛丽水队对宁波队的三四名比赛,临近终场双方打平。伤停补时阶段,蓝丽景从中场拿球,连过数人,面对守门员准备射门时,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拉倒,获得点球,队友一蹴而就得分,丽水女足获第三名。

  她不想进娱乐圈,只想当体育老师

  今年暑假,蓝丽景在丽水一个景点游玩时,被景点的宣传摄制组看上,邀请蓝丽景拍景点宣传片,并承诺成功后向一些影视组推荐。宣传摄制组的好意被蓝丽景拒绝了,“对着镜头我就紧张,而到了足球场我就放松,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体育。”

  “踢足球容易受伤,会留下疤痕。星探认为我形象还好,可以走上星途,让我放弃足球,但我并不在意。”这两年,蓝丽景接到过无数个要求她试镜的电话或者信件,“真真假假的也许都有,我都没有在意。我现在就是好好训练好好念书,我的职业方向就是在丽水的中小学里教体育,其他的我暂时都不会去想。”

标签: 短跑;青少年女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