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桐庐启用行政服务自助服务厅为民办事 24小时不打烊
2017年11月10日 06:34:1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钱凌芸 雷燕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钱凌芸 雷燕)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市民只需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即可随时自助办理。11月8日,全省首个行政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厅在桐庐正式启用。这弥补了办事窗口8小时以外和节假日等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为市民提供全天候服务。

  这个24小时自助服务厅位于桐庐迎春南路国资大厦一楼。150平方米的办事大厅被分为三个区块,分别是自然人、法人办理事项区域和无人受理办事区域。整个大厅内有11台功能强大的自助办理机——它们承担了来自10个政务部门多达101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市民可以在机器上自助操作上线的办事事项,包括车辆指标、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工商登记、发票售领等。最复杂的工商登记事项也仅需10分钟便可完成。

  11月8日一早,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一启用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尝鲜”。在不动产自助办理机前,桐庐市民袁女士正在打印无房证明。她点击办理事项,刷了一下身份证,操作不到两分钟,一张盖有公章的证明就打好了。“来了就能直接打证明,之前还要在工作日去排队,现在方便多了。”袁女士说。

  需要提供纸质原件的办理事项,也能在这里实现“最多跑一次”自助办理。在无人受理办事区域,市民可用自助受理一体机自带的高拍仪上传材料,上传成功后自动生成的二维码,能打开类似“E邮柜”的智能文件交换柜;将申报资料存入柜中之后,系统会提示工作人员受理业务。办完这些,市民就可以回家等待业务办理完成。市民既可选择办结的证照邮寄送达,也可到交换柜或办事窗口直接领取。此外,市民还可在自助机上查阅并打印县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受理事项指南信息、申报表格等,群众办事办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记者了解到,该自助服务系统还将向桐庐的乡镇、村延伸,形成“智慧政府”15分钟全事项全天候政务服务圈。

标签: 市民;服务;不动产;桐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