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美国苹果拍下后很快到你手上,中国老干妈次日就送达欧洲剁手党餐桌
双11倒计时,国内外商家们准备好了
2017年11月10日 06:4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美国潮鞋零售商Stadium Goods创始人麦菲特斯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双11,我们准备好啦!”Rebecca捧着一枚硕大的华盛顿苹果,在镜头前欢欣鼓舞。这位华盛顿苹果协会的国际市场总监,最近正忙着给当地苹果企业打气。

  这个双11,来自美国华盛顿的各色苹果,将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和大家一起过节。

  与此同时,7000个美国品牌,也在绞尽脑汁备战双11,期待俘获中国消费者的心。另一边,中国品牌已在做最后的准备,打算集体漂洋过海,去探一探国外剁手党的潜力。

  国外商家好奇:

  双11究竟有啥魔力

  一个华盛顿苹果,从采摘到出厂,需要经历至少10道工序。在大型企业中,一个品种的苹果又可被分为60多个品类。颜色、大小、纯度、品质,都决定了它将被分在哪个箱子里。这其中,最关键的“选择”部分,都由高智能化的机器完成。

  高标准下“出生”的它们,已经被准备打包,趁着双11,俘获中国消费者的胃。

  “从西雅图到中国,只需三天。”GEE WHIZ负责中国地区销售的张先生兴奋地表示,从来没想过可以离中国消费者这么近。这个双11,他们公司的青苹果,将通过国内的贸易商,上架到天猫。为了备战双11,向来悠哉的老外,也加快了节奏。

  在纽约,尝到去年双11甜头的美国潮鞋零售商Stadium Goods,正在紧锣密鼓准备迎接今年双11到来,创始人麦菲特斯表示,今年双11预计有300万美元的收入。

  在新泽西州,母婴品牌嘉宝的商品,已经在来中国的路上,其中,他们还藏了一些高管签名的“特别商品”,作为惊喜送给中国的消费者。今年双11,他们不仅定了销售目标,还特地调整了logo,希望借此机会完成嘉宝的品牌转型,以适应中国的品牌的营销。

  “他们都想知道,天猫双11究竟有什么魔力。”阿里巴巴北美业务发展副总裁Lee MCCABE举了一组数据:亚马逊Prime Day促销日的销售额是十亿美元;“黑色星期五”和“数码周一”的两天,美国所有零售商的销售额加在一起是70亿美元。而2016年中国天猫双11,一天的销售额就180亿美元。

  商家对数字是敏感的。目前,已有7000个美国品牌入驻天猫,近3000个美国品牌是通过天猫国际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主要涵盖服饰鞋服、保健品、母婴、数码等品类。

  国内品牌抱团出去

  老外双11也要剁手

  别以为只有中国消费者才剁手,今年,全球的败家娘们和败家男人都将加入双11剁手阵营。面向新加坡用户的电商导购网站RateX一个月前就发布了一篇关于天猫的全服务使用手册,包括在天猫双11如何抢货;提前关注每日特价,下载阿里巴巴专有的交易通讯软件阿里旺旺,确认卖家是否接受国际信用卡等。

  国内品牌们蓄势待发。“能不能报名?”“现在加入来得及吗?”“不能落下我们啊。”从昨天阿里巴巴集团CEO正式宣布“天猫双11助力百大中国品牌出海”之后,又有数十个中国品牌把这样的信息发到天猫。

  家居品牌慕思,为此次双11组建了83人的90后热血军团,已备战60天,准备向24小时销售额破亿的目标冲刺;天猫特色美食杨大爷将目标定在了400~600万,还备了14万斤香肠,可以绕成都绕城高速一圈;护肤品牌韩后的双11目标是1个亿销售额,同时线下有超800家门店与线上协同作战……

  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

  商业模式迎大变革

  从全球买、全球卖,到全球付、全球运,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正在引发全球商业力量的共鸣,通过全球协作,天猫双11已不单是一场国内促销,而成为了全球剁手党的狂欢日。

  利用天猫的数据能力,GAP首次尝试国内外全渠道联通,覆盖了包含美国、中国20多家重点门店。在天猫提出新零售理念,构建数据银行,积极赋能平台上的品牌商的时候,GAP成为积极的参与者,其产品开发周期从过去的10个月,降到了如今的1个多月。

  新零售是一场商业模式的变革。外国品牌入华、中国品牌出海,已经不仅只是传统的贸易渠道的开拓,其背后是由全渠道营销体系、数据智能、支付工具、物流体系等为支柱的整套新零售基础设施。

  这场商业变革,中国是最前沿,中国品牌带着这套新零售的“中国方案”出海,外国品牌到中国市场来学习新零售“中国方案”,已成为趋势。

标签: 零售商;美国;品牌;零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