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建香港公司获浙江首个境外工程鲁班奖
2017年11月11日 07:52:52 来源: 浙江在线 王文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日前,中国建筑协会公布《2017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获奖名单》,由浙建香港公司旗下华营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项目喜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这是浙建香港公司首次获得鲁班奖,更是浙建集团以及浙江省的首个境外工程鲁班奖。

  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位于香港将军澳工业区,总占地面积约为1.5公顷,与海缆登陆站相邻,地理优势卓越,以国际标准规格建造,是中国“一带一路”信息基础设施互联的枢纽工程,于2015年4月开工。该项目紧邻海边,地质情况复杂,且楼层结构跨度大、层高较高。除此之外,该项目的机电部分规模较大,数据机房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安装难度大。加之香港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对施工时间、环境保护、噪音控制等都有着严格的限制与约束,给该项目的施工带来不小的挑战。

  在全体项目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项目于2016年10月顺利完工。同时也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房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所颁发的 Tier III 建造认证,以及美国绿建筑协会设立的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金奖。

  此次鲁班奖(境外工程)的获得,是浙建集团“三大市场”战略的一种重要成果体现,也为浙建集团未来海外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对浙建集团海外市场的开拓、项目管理、内控管理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在浙建集团众多鲁班奖工程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 鲁班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