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连续两年,天猫双11晚会的每个明星都由她对接
2017年11月11日 08:08:54 来源: 钱江晚报

  你知道科比最喜欢在休息室做什么吗?你知道维多利亚最喜欢的香味是什么吗?你知道妮可·基德曼今年穿什么吗?

  2017年天猫双11晚会进入倒计时,今年的明星可谓三届以来最多,阵容“国际性”最强。

  1985年出生的妹子何艳君,是今年负责明星对接工作的执行人之一。天天与明星和经纪公司打交道的她,手里可掌握着不少明星不为人所知的小“癖好”,浙江在线记者独家带来一波新鲜小八卦喂饱你!

  一份24小时无时差的工作

  今年是艳君在阿里的第四年。电视媒体出身的她,负责IP内容和电商运营,算是术业有专攻。为了这场晚会,艳君及团队已经准备了好几个月。

  “这是一份24小时没有时差的工作。”艳君感慨,最初的对接最辛苦,要与世界各地的明星保持联系,每天都在倒时差,但当这样的生物钟持续几个月后,她几乎“麻木”了,“最近就是7×24小时的全天候待机,无缝对接。”艳君说,要让每位艺人都是开心的,每场演出都能确保顺利完成。

  几年下来,艳君对接过的明星少说也有100多位了。今年的双11晚会有50多组明星,国际明星占66%,比如法瑞尔、科比、假面舞团等,其中最重磅的压轴大咖——浙江在线昨天也独家剧透——要数妮可·基德曼了。“她非常重视这场晚会,不停给我写邮件,问我到底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要穿什么,我们告诉她穿得跟在奥斯卡一样就好。”

  最难搞定的是“群星海报”

  几个月的对接过程中,艳君觉得最难的任务当属“群星海报”。她从9月开始与每位艺人沟通,直到晚会开始前两天还会有改动。“无论是修图、前后左右的位置、每排多少人,我们的海报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专属抬头,比如暖心主持人、知心主持人等,这些全都要细细抠过,前前后后改了不知道多少遍。”她笑着说,要是有一种智能软件就好了,能出一个“千人千面”的海报产品,每位明星看到的都是“移动版”海报,这样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站在最中间,大家都满意。

  在海报这件事上,艳君感受到了国内外艺人的不同。国内艺人大都很注重形象,对于照片要求很高,而国外艺人更愿意展现真实的自己。“国内艺人会因为毛发、肤色这样的问题跟我们沟通很久,而国外的艺人相对松弛,像法瑞尔,提供给我们的照片我们修过后发给他,他说你磨皮磨得太光滑了,我就希望展示真实的自己!哈哈哈。”

  星的那些小“癖好”

  每年艳君都会在心里默默评个“当年之最”,什么之最呢?最奇葩。

  去年上榜的,是科比。他喜欢冲澡,因此要求自己的休息室一定要有淋浴间。“他是个很有趣的人,我们到现在都还在保持联系。”艳君说,“之前问他要照片的时候,因为担心背景颜色会比较深,就问他能不能给我一张白一点的照片,问完自己都笑了。”还有维多利亚,特别规定房间里要有某款味道的香氛。

  今年“上榜”的是一位要求她在休息室挂画的流行歌手,他是一位科学家的忠实粉丝,希望休息室能有这位科学家的画册。为了找到对应的画,小何还去恶补了许多相关知识,总算找到了合适的画册。

  对于每位明星的休息室,小何及同事都会用心布置,摆上鲜花、水果,也会沟通明星的需求。很多明星会有很可爱或很特别的要求,比如国际明星大多会对饮食或是酒类有要求,“有的要在房间放含坚果类的MM豆。”

标签: 天猫;双十一;双11;明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