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网贷备案“破冰” 监管进一步落地 浙江或将适时推出
2017年11月21日 07:08: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海燕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海燕)距离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工商局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下发近一年后,网贷平台备案迎来了破冰之举。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官网发布了《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简称《通知》),对5家拟备案企业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7年11月16日-11月25日。

  爱财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钱志龙认为,此举意味着监管机构已经明确政策导向并逐步落地,网贷行业正式进入了备案阶段,对于行业的合规发展是一大利好。“一直恪守行业发展准则的安全、合规平台将会最终受益,整个网贷行业开始走向成熟期。”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有星教授表示,网贷行业经过专项整治后,从规范性的角度看,真正进入了正式程序。通过备案,意味着政府从制度层面确认了网贷机构的合法地位,使得机构运营有门槛、有标准。对于健康规范这个行业、保护投资者来说,都会带来正面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2月,全国首份网贷机构备案登记细则也是在厦门市率先落地。李有星认为,厦门率先出台网贷机构备案登记细则和备案公示,会带来先发优势,同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示范意义。谈及浙江作为网贷行业大省,李有星表示,“相信浙江会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在合适的时机推出完善的网贷备案细则及方案,更好地促进整个浙江的互联网金融发展。”

标签: 备案;公示;浙江;厦门市;网贷机构;网贷行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