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国体坛“奥斯卡奖”,8名浙籍运动员入围提名奖,看看都有谁
2017年11月21日 21:06:37 来源: 浙江发布

  11月20日晚,被称为中国体坛殿堂级大奖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揭晓了十个项目的提名奖,浙江籍运动员全面爆发,十项提名奖中有八项入围。

  (黄色边框的名字系浙江籍运动员)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源自全球唯一的综合性体育奖项、有“体坛奥斯卡”美誉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这次的“十佳”提名当中,浙江籍运动员凭借在2017年中的出色表现,有8人进入了提名名单。

  随小布一起看看入选的浙籍运动员,你都认识吗?

  徐国义

  最佳教练员奖

  男,1970年1月生于宁波,国家级教练,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去年因脑部肿瘤动手术,术后五个月毅然前往澳洲备战里约奥运会,所带队员多次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今年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他所带队员叶诗文、徐嘉余、李朱濠、朱梦惠、柳雅欣、林欣彤等勇夺12枚金牌。

  徐嘉余

  最佳突破奖

  男,1995年8月生于浙江温州,现为中国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在2017年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100米仰泳项目中,游出了51秒86的年度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了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保持的亚洲纪录,距离美国选手墨菲保持的世界纪录仅0.01秒的差距。目前,徐嘉余在100米仰泳项目上的实力已跻身世界顶尖行列。

  孙杨

  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

  最佳男运动员

  男,1991年12月出生于杭州。孙杨参加了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8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7个项目的角逐,除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获银牌以外,其他六项均获冠军,成全运会赛场上的“多金王”。

  傅园慧

  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

  女,1996年1月出生于浙江杭州,现为中国女子游泳队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傅园慧在赛后采访中以天然生动的表情、率真幽默的回答,塑造了优秀运动员的崭新形象,也成为最具人气、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国运动会,傅园慧获女子100米仰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项金牌。

  谢震业

  最佳团队奖

  男,1993年8月出生,为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主力队员。2017年4月,谢震业在美国佛罗里达的田径公开赛上,以个人最好成绩9秒91(超风速)夺冠;5月1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跑出了20秒40的好成绩,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全国纪录;今年伦敦世锦赛上与队友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第四名。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勇夺男子100米冠军,夺得200米冠军并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与外省联合组队获得4*100米接力冠军。

  柯洁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男,浙江省丽水人,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在一年内夺得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围棋三冠王。2017年11月13日,第2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战,柯洁中盘胜申真谞。

  林荷琴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林荷琴,1993年10月28日出生,籍贯温州乐清。曾经在浙江省第14届运动会获得散打48kg冠军,是2014年全国散打锦标赛56Kg第五名。2015年退役后,转战综合格斗,在综合格斗职业擂台共取得10胜1负1平的优异战绩。在2017年10月7日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上击败劲旅俄罗斯队选手,摘得52.2kg金牌,实现了中国在(MMA)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吴易昺

  最佳新人奖

  男,1999年出生,浙江杭州人,目前ITF青少年排名世界第一。2016年获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2017年9月,吴易昺成为美网青少年组第2位单双打双冠王,同时也是第一位在大满贯青少年组中单打夺冠的中国选手。在2017年ATP上海挑战赛男单决赛中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评选将分为两部分,前期将设置大众网络投票专区,小伙伴们别忘了去投票专区为浙江籍的运动员投上一票哦~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敬请关注。

标签: 边框;运动员;运动员奖;中国十佳劳伦斯;男子;名字;冠军;人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