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系列谈③:一个“实”字见境界
2017年11月22日 05:57:37 来源: 浙江在线 吕苏娟

  核心提示:一个持续向前奔跑的国家,必然有清晰的“实干”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一个始终敢为人先的省份,也必然有明确的“实干”行程单、进度表、作战图。

  60多年前,467名青年奔赴荒无人烟的大陈岛垦荒,将它变成了东海上的一颗明珠;60年后,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7岁的青年队伍,深深扎根海岛服务事业,将它变成了神州大地上的一面旗帜。一脉相承的垦荒精神,一以贯之的真抓实干。从一个资源小省一路成长为经济大省,回溯浙江的发展历史,实干是始终如一的底色。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效果如何,能否帮助大家在思想上“拨云见日”,最终要靠实践来检验。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笃用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重在以实干推动发展、赢得未来。

  实干,是有思想的干、有目标的干、有方向的干。具体到浙江,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指向,以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为目标,始终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迈入新时代,我省唯有肩负起“四个使命”,建设好“六个浙江”,突出“四个强省”,才能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绽放出最美的光芒。

  一个持续向前奔跑的国家,必然有清晰的“实干”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一个始终敢为人先的省份,也必然有明确的“实干”行程单、进度表、作战图。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在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战略部署,浙江站上了新起点,锚定了新方位,开启了新征程,奋力在中国“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书写新的传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脚点在行动。迈入新时代,如何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全面抓好落实,至关重要。出台精准扶贫举措,我省成为全国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省份;紧扣时间节点,“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前完成在今年年底实现覆盖80%事项的目标;弘扬钉钉子精神,剿灭劣Ⅴ类水全面铺开……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间回到2006年,我省正处于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时期。进一步难如登天,退一步则可安稳如初。如何选择?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浙江省自主创新大会,在全国率先作出了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省份的战略部署。此后,浙江省委推出一系列举措,并且一件一件抓落实。这一不畏艰难的实干之举,换来了浙江发展的欣欣向荣。截至去年8月,我省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5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居全国第6位,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居全国第2位。

  大潮奔涌逐浪高,扬帆奋进正当时。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坚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坚持“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以学懂、弄通为基础,结合地区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这正是我们拥抱新时代、激荡新气象的绝佳路径。

标签: 新时代;路线图;进度表;浙江;省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