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牢记桐乡使命、濮院担当和党员干部的责任
2017年11月21日 08:40: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开栏语: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把强党建、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实到普通党员群众,桐乡组织开展了“深学十九大·干部进百村”活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从今天起,本报开设“深学十九大 干部进百村”栏目,为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桐乡市“深学十九大·干部进百村”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该活动要求市领导和市级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农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盛勇军来到濮院镇,为濮院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参加专题党课的有濮院镇机关党总支和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党总支全体党员、濮院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同时,濮院还启用了浙江移动云视讯系统,在该镇16个村、社区均设立了分会场,1500多名党员通过云视讯系统收看了这一堂专题党课。

  盛勇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进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次大会彰显了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确立了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凝聚了拥戴领袖的高度共识。

  盛勇军强调,宣传十九大精神,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盛勇军强调,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重点在“六个深刻把握”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中国道路、依靠中国人民、弘扬中国精神。二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以“八个明确、14条基本方略”阐释了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主要体现在9个方面: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具有丰富内涵,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四个伟大”,就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把第二个百年目标进一步拓展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给出了“两步走”的实现路径,将后面30年再细分为两个阶段,每15年一个阶段,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六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实践中;要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盛勇军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记桐乡的使命、濮院的担当和党员干部的责任。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很快要召开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对话世界的“窗口”、梦想启航的“渡口”、产业发展的“风口”,我们要最大程度地把大会的红利释放出来,把桐乡打造成为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地、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发布展示地、高端产业孵化集聚地。要坚决杜绝不负责任的言论,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成功。对于濮院来说,在向时装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每一个濮院人都要保持韧劲,坚持正能量,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乘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东风,为濮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政令畅通的政务环境、产业链完整的产业生态环境。

标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桐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