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2017年11月25日 08:05: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11月24日,省政协举行第40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保护和发展传统地方戏剧”协商议政。

  传统地方戏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传统地方戏剧发展,实施了一系列抢救、保护、扶持和振兴措施,地方传统戏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保护和发展传统地方戏剧,还面临着不少问题和困难,需要各方努力。

  大家建议,要提高重视程度,开展分类保护,抢救濒危剧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鼓励支持民营剧团发展,加大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剧团的支持;加强戏剧精品创作,培育戏剧领军人才,重视戏剧非遗传承人带徒授艺,提升传统戏剧教育办学水平;鼓励大中小学推动戏曲普及活动,加强宣传推广,支持我省戏剧“走出去”;抢救保护戏剧资料文献。

  20位省政协委员、14位界别群众代表和两位县政协主席报名参加。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现场回应。

标签: 群众代表;民生;办学水平;传统地方戏剧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