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球浙商 期待盛会
2017年11月29日 06:33:17 来源: 浙江在线

  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后召开的,我们期待省委、省政府能借此东风出台力度更大的扶持浙商创业创新的政策。同时我们也期待本次大会,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引领性的思路和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浙商不仅要传承以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为核心的“四千精神”,更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赋予浙商精神新的内涵。我个人认为以下三个方面比较重要:一是全球视野。在全球化的今天,企业的生存状态跟全球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只有放眼全球,才能持续发展。作为一名海外侨商,要遵守住在国法律法规,积极融入住在国社会,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当好民间大使。二是创新能力。创新是永恒的主题,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核心竞争力的源泉,新形势、新征程对企业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是不忘初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大会主题。不忘初心,顺应时代发展,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不忘初心,承担起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对于我们海外侨商来说,爱国爱乡是我们不变的情怀。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 戴安友

  对于盛会,我充满了无限期待。我关注到今年的大会有很多活动,包括“一带一路”主题的和文化主题的,我期待这次大会将浙江的文化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浙商的一大优势在于海外浙商十分强大,我们在践行“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同时,文化也要随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海内外浙商向全世界宣讲、介绍、践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

  ——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 朱培华

  希望广大海内外浙商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情谊,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深入传承浙商文化,大力弘扬浙商精神,坚持创新创业,富而思进,富而思报,为浙江的经济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进入新时代,我们浙商要有全球视野,要有持续创新的精神,要有对住在国和祖籍国的担当精神,要有坚守实业、抵挡诱惑、不忘初心的坚守精神,要“看全球、勇创新、敢担当、守匠心”。

  ——西班牙侨商会会长 金浩

  对于欧洲,现在是最好的进入时机。欧洲如今经济低迷,本土市场空间不断缩小,但是他们有几大长处却是中国所欠缺的。以欧洲品牌为例,大多数有上百年历史,产品技术和质量都是一流的。一个品牌往往是一个家族几代人专注做了上百年,技术和产品质量不比国际一线大牌差。在产品技术和质量上,欧洲大多数品牌都能达到像LV、PRADA这些大牌的水准。中国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但是品牌历史往往较短,很多产品还打着廉价低端的印象标签。欧洲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很多百年品牌举步维艰,是其他企业兼并重组的良机。

  ——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 陈正溪

  世界浙商大会就是一场乡情盛会,呼唤着全球各地的浙商回归。海外浙商无论走得多远,乡情永远是心头的那缕牵挂。自2012年“浙商回归”被作为浙江省政府的“头号工程”开始,浙商回归成为浙江经济发展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新常态”。

  海外浙商以前靠出口发家,走的是出口路线;现在我们要把海外的优势资源、资本、技术输入中国,跨入进口时代。大雁回巢,该是我们反哺家乡的时候了。

  ——荷兰侨领、高级经济师 傅旭敏

  这是我第三次回杭州参加世界浙商大会,今年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时间点很好,在共同建设家园的同时,我们共同期盼家乡浙江与世界同步发展,浙江与世界一起转动。在海外的浙商,除了发扬已有的“四千精神”外,更要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才能更好凝结浙商的力量,发挥浙商的力量。

  ——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长 陈静

  这将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浙商大会。期待通过这次大聚会,缅甸浙江商会今后能与国内外兄弟商会之间建立更多的联系,谋求更多领域的经贸合作。今后,我们也会常回家乡看看,多了解家乡、宣传家乡。同时我们也要发挥各自所长,以经验交流、投资创业等多种形式投身于家乡新一轮建设中来。

  新时代的浙商,更要继续弘扬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我们要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抱团发展”的精神。

  ——缅甸浙江商会会长 屠国定

  我最关注和感兴趣的是世界浙商总会的成立以及“一带一路”的浙商全球发展战略话题的探讨。从旅居国角度阐述,东南亚是“一带一路”的重心所在,与中国地缘接近,又有着相似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这次大会把东南亚具有代表性的侨领都召集回来了,大家齐聚一堂在世界浙商大会上首次探讨“一带一路”,对东南亚浙商来讲是前所未有的,具有里程碑意义。

  ——柬埔寨青田同乡会会长 施海平

  据《浙商》杂志全媒体

标签: 工商;浙商大会;初心;品牌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