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来浙调研 加速媒体融合从“相加”走向“相融”
2017年12月02日 06:5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讯(记者 李月红)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围绕“如何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来浙开展专题调研,并传达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报刊业负责人参会,浙报集团等15家单位作典型发言。

  2014年是媒体融合发展元年。三年多来,全国报刊业融合发展由产品转型逐步向业态创新转变,步入质效并重的新时期,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日报等主流报刊融合发展第一阵营初步形成,在“内容、渠道、平台、运营、管理”多维度深度融合,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价值引领显著增强,确保党的媒体始终保持主流地位,占据主流传播阵地,引领主流思想舆论。

  当前,国内媒体融合进入纵深发展的关键阶段,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刊业融合发展走在前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要求,浙报集团抓住发展“窗口期”,自主开发媒立方技术系统,打造国内首家集舆情研判、统一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分发、效果评估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化内容生产平台,启动全媒体指挥中心,推动核心圈三端一体化融合改革,成为国内拥有最大互联网用户规模的省级党报集团。宁报集团以“新闻 服务”的总体思路,扎根本土新闻,重组融媒体组织架构,“两微一端”数量突破80个,用户突破1000万。下一步,我省报刊业将认真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围绕新闻立报、特色强报、人才兴报,加速媒体融合从“相加”走向“相融”。

标签: 新闻出版;媒体融合;媒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