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
——二论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2017年12月06日 05:51: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评论员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回望中国的革命征程,那些伟大的精神灿若阳光,照亮历史的天空。

十九大闭幕不久,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在清波荡漾的嘉兴南湖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今天,我们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这不仅是对初心的坚守,更是推动伟大实践的需要。

伟大实践召唤伟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如此之近。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历史机遇,我们决不能同这样的历史机遇失之交臂。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发展一系列新使命新要求,省党代会确立了“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要实现伟大的目标,必须以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

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首要在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明确提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15年以来又对浙江发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南湖红船时也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红船精神”在内涵上是一致的、在逻辑上是一体的、在要求上是一贯的。惟有深入学习这一系列重要指示的核心内涵,把握其实践要求,浙江创新实践才能展现新气象。

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核心在于让伟大精神落地生根。惟有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让革命的精神与今天的实干融为一体,“红船精神”才能实实在在充实人、感召人、鼓舞人。这就要求我们广泛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让领导干部承接“红船精神”的能量。让“红船精神”落地生根,还要在革命历史教育上下功夫,特别是到历史的现场去,从真实的历史中感受先辈的情怀,从历史的细节中触摸信仰的力量,从而让“红船精神”丰赡我们的情怀。

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关键在于激发精神动力投身火热实践。要带着“红船精神”观照现实、投身实践、攻坚克难。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是何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足以激励浙江继续勇于创新、突破转型重围;回望革命、建设、改革路上的风雨兼程,这是何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足以激励浙江打破藩篱,将改革进行到底;回望革命先辈一次次为理想而捐躯,这是何等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足以激励我们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珍贵软实力,是激励人心的“营养剂”。“红船精神”,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底蕴,也必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书写“两个高水平”的实践新篇章。

标签: 红船精神;伟大精神;精神;历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