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弘扬践行“红船精神” 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访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
2017年12月11日 06:21: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张梦月

  开栏的话: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浙江作为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内涵,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浙江日报推出《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新时代前列》专栏,报道我省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作为。今起刊发11个市市委负责同志访谈。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张梦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把杭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杭州要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发挥省会城市和经济强市的龙头领跑带头示范作用,勇挑重担,努力在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上走在前列。

  赵一德说,“红船精神”是熔铸在我们党近100年奋斗史、社会主义500年运动史和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的精辟概括,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理论水平,道出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红船精神”之所以伟大,就在于走在时代前列,使我们党从一诞生就代表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在于坚定理想信念,使我们党从一诞生就具有一往无前的巨大动力;在于创立根本宗旨,使我们党从一诞生就肩负为民谋利的崇高使命,将永远照耀我们奋勇向前。

  “红船精神”源于浙江,杭州又是我省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在党的建设上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赵一德认为,学得好才能干得好,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广大杭州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力量。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

  赵一德强调,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杭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提出的“四个一流”重要指示和省委对杭州提出的“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明确要求,抢抓“后峰会、前亚运”机遇,聚焦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定不移地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拥江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上走在前列。赵一德说,杭州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始终从严,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关键,把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作为常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当前,杭州正按照省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和市级机关新录用公务员“三访”集训活动,对标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研究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决策和省委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杭州的具体举措,努力开创杭州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标签: 红船精神;学习贯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