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汲取“红船精神”力量 奋力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访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
2017年12月15日 07:00: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晓恩 徐贤飞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晓恩 徐贤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金华如何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华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金华的生动实践。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赵光君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来到中国共产党梦想的起航地,回顾建党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穿越时空的理想与情怀,印刻的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信念与担当。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红船精神”源于浙江,金华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的家乡,在党的建设上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赵光君强调,弘扬践行“红船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多次到金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不断放大“区位+规划”“制造+市场”“改革+开放”“生态+人文”优势,大力推动“三条廊道”建设,高水平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的网络状城市群、组团式现代化都市区。当前,金华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实施都市区建设十大行动战略,加快推进金义一体化发展;以争创“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和深化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为抓手,扎实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改革开放,主动对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以做优人文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政治生态为重点,着力提升都市区软实力。

  “红船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在目标取向、深刻内涵上,具有紧密的内在逻辑性。赵光君说,要把“红船精神”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金华各级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弘扬“红船精神”,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决策和省委的工作部署转化为金华的具体行动,努力续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的金华篇章。

标签: 红船精神;金华;征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