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蓝景芬:走村入户 共话发展
2017年12月15日 07:00: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叶振兴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叶振兴12月13日清晨,丽水市景宁县的山区,茫茫大雾中依稀可见植物上结着寒霜,大漈乡的气温比县城至少还低3℃,呼口气都能冒出白雾。在垟心村的“和兴农家乐”,屋里支起了炭盆,乡亲们正在话家常。

  “你们做农家乐呀,其实就是发展服务业和旅游业,走的就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放宽心,这条路错不了。”炭盆边,党的十九大代表、大漈乡党委书记蓝景芬一边搓着手取暖,一边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北京回来后,蓝景芬围绕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每一件工作中。蓝景芬的话,对村民们来说,自然管用。“蓝书记的话我们愿意听,民宿搞上去,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经营“和兴农家乐”的老党员陈关岩说。

  垟心村有18户人家,13户办起了三星级农家乐。“今年接待游客1万多人,营业额达到400多万元。”该村农家乐协会会长梅景健说。可在蓝景芬的眼里,吃得香、住得好,这才迈出了第一步,下一步该是增加娱乐设施,让游客玩得尽兴。

  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发挥好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我们乡地处浙西南的群山峻岭间,可以尝试种更多种类的经济作物,比如水芹和高山黄桃。”蓝景芬说,这意味着,大漈乡不仅可以靠“云中桃源”的风景引来城市游客,也能提供高品质的农产品。山路崎岖,运输不便,这块短板已经掣肘大漈乡很多年了。往外要运输农产品,往内要迎进游客,路一定要修好。蓝景芬说,这个大漈乡干部群众共同的心愿一定要想法实现。

  热茶还没来得及喝上几口,蓝景芬又匆匆赶去入村口公园的施工现场,查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街巷改造工作。

标签: 蓝景芬;代表;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5370179977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