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昨天下午3点钟。杭州某医院。
父亲问:女儿好不好 母亲开口,轻轻说了一个“好”
2017年12月19日 07:0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杭州一家医院的骨科病房,申屠佳颖的母亲陈学慧从ICU病房转出来不久,身上还插着许多管子。申屠佳颖的父亲和姑姑在为陈学慧按摩日渐萎缩的小腿。

  医生说,她能醒过来就是个奇迹。

  “我们一直没放弃,后来救回来了,医生又说很可能是植物人,大家都不相信她那么快就醒来了。”一边说着,这个男人的眼眶又红了,低头握住妻子的手。他每隔几分钟就要用沾水棉签润一润妻子的嘴唇。

  床头柜上放着一盒蛋白粉,和一小碗粥。他说,妻子现在还不太能进食,喂粥还不会吞咽。“等到她能吃东西了,也许会好得快一点。”

  陈学慧时而会睁开眼睛,转动眼珠。

  “佳颖拿了作文比赛大奖。”父亲很激动地说。

  母亲动动眼珠,似乎女儿的名字可以触动她的神经。

  父亲又掏出手机,给她看女儿录的视频。视频里,申屠佳颖诉说着自己的生活日常,还会和母亲撒个娇。

  “女儿好不好?”父亲问。

  没想到,母亲居然开口了,轻轻说一个:“好。”

  身边的亲人们雀跃了,仿佛中了奖。

  他们没有请护工,都是家人日夜守护,到如今已经七十多个日夜。好在父亲是学医的,和母亲在村里经营一家诊所,在护理方面,他比普通人有专业知识。这段日子诊所关门了。

  由于创口感染,母亲需要昂贵的药物治疗。每天5000元医疗费,肇事司机家里没钱,保险公司总共只能赔付60多万,“车祸很惨,她重伤,坐身边的小姐妹死了,那个小姐妹家的孩子更可怜。”

  骨科的封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大脑受到损伤,病人今后是否能恢复行走等行动能力是很难说的。“后续的康复费用也是很大的,每天要做高压氧。还需要到康复医院去做康复。”

  重重困难,让这家人的心理背负巨大的压力。

  “希望,有一天她可以认人,生活能自理。”这是父亲的心愿。

标签: 父亲;母亲;申屠;骨科;病房;眼珠;姑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