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破解城镇“停车难”协商议政 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乔传秀主持
2017年12月21日 06:2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12月20日,省政协举行第41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破解城镇‘停车难’”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

  城镇“停车难”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当前,现代化城镇管理服务与人民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相适应,现有城镇停车资源有限与需求持续剧增的矛盾日益凸显。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采取多种举措,积极破解城镇“停车难”问题,认知清醒、重视切实、作为明显。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提出,要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进一步强化时代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探索逐步缓解、破解“停车难”的浙江方案。

  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优化设施布局,做好用地管控,推进规划有效落实;鼓励既有停车资源的开放共享,完善停车场周边公用设施和停车引导设施,推进不同停车管理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完善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引进先进停车装备制造技术,有效利用、充分挖掘地上和地下空间资源,建设集约化、现代化停车设施;坚持建管同步,推行差别化的停车供给和收费政策,加强违法停车治理;探索多种合作模式,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推进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大力倡导绿色出行。

  23位省政协委员、10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区政协主席参加民生论坛,踊跃发言。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积极回应。

标签: 停车;城镇;群众代表;浙江;民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