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妖猫传》外传之一:一只叫Luna的猫
自己会看监视器 这只猫妖不妖
2017年12月21日 06:46: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上图:《妖猫传》海报

中图:Luna和黄轩

下图:Luna和张天爱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12月17日,陈凯歌六年磨一剑的新片《妖猫传》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出演的黄轩、染谷将太、张榕容、张雨绮、秦昊、刘昊然、欧豪、张鲁一、阿部宽等众多明星尽皆到场。

  然而,电影中,一位贯穿首尾的绝对主角,却没有露面——它就是妖猫大人:Luna。

  首映礼第二天,电影宣传方放出的一轮宣传照中,每一位主要演员都跟Luna亲密合影,Luna的超高演技也尽显无疑——卖萌,犀利,不屑,意味深长……

  在当日专访陈凯歌导演前,钱报记者跟《妖猫传》制片人陈红聊了好一会儿,也扒到了不少有关Luna的趣闻。

  《妖猫传》外传之一:一只叫Luna的猫

  自己会看监视器

  这只猫妖不妖

  电影《妖猫传》,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入侵金吾卫陈云樵府邸,接连在长安城制造诡谲异象,从而挖出一段被历史刻意掩埋的,关于杨贵妃之死的真相。

  提前看过电影的记者,对这只猫的印象深刻,从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御猫,到后来的“复仇者”,它是电影里戏份最多的角色。妖猫每一次出现,都挟一股惊悚风而来,营造出令人胆寒的气氛。

  而在电影早期曝出的海报中,这只“妖猫”占据了整个画面,一身漆黑油亮的黑毛,一双金黄色的眼睛,充满神秘感,妖气满满。

  这么有个性的猫,哪里找来的?

  这只黑猫来自“民间海选”,叫Luna,是一只三个月的母猫——是的,Luna还是反串,因为妖猫原定是雄性的。

  “Luna不是最漂亮的那只,却是最妖的那只。”陈红笑着指了指《妖猫传》海报上的黑猫。

  “我记得把Luna带到襄阳(拍摄地)的路上,这只三个月的小猫,好像知道谁能掌握它的命运一样,在我身边乖乖地一动不动。”

  为照顾Luna,剧组专门为它配了一个“铲屎官”,Luna的地位也一下子尊贵起来。一度在剧组实习的陈凯歌的小儿子陈飞宇,也当过一阵子Luna的“铲屎官”。

  陈红说,剧组的人都知道Luna“妖”。

  拍摄时,有好几个工作人员被Luna抓伤,去打疫苗。但奇怪的是,Luna从来不抓演员。之前曝光演员定妆照时,所有演员都有拍怀抱“妖猫”的剧照,这时的Luna表现乖巧温顺,人尽可抱,完全像变了一只猫。

  陈红还爆了一个料:有一次Luna拍完戏后,竟然走到监视器前看自己的回放,全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惊呆了。

  不过,Luna还真是个好演员,拍摄时展现的“神演技”犹如戏骨上身,让陈凯歌都不禁赞叹“太神了,这猫”。

  与Luna一起演出的张鲁一和张榕容都对它赞赏有加,连陈凯歌都评价说,张鲁一抱猫拍戏时,Luna看镜头的样子很有戏。和Luna对戏最多的张鲁一则表示,这位“喵演员”还是很大咖,戏虽好,性格却有点不可捉摸,“有时候也很狂野”。

  Luna是只天生会演戏的猫,不过剧组也担心哪天它生病影响拍摄进程,所以特意找了一只和Luna很像的小黑猫,做替补。

  而当替补黑猫出现时,Luna再次展现了它的“妖”,凶性大发,把自己的竞争对手赶得远远的。

  在《妖猫传》中,Luna有说人话、复仇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不过,陈红透露,现在大家看到的电影中的猫,有10%是Luna真实的画面,而90%是以Luna为素材的电脑特效制作出来的CG猫。

标签: Luna;海报;妖猫传;陈凯歌;演员;电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