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明年11月在德清举行
2017年12月25日 20:50: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张哲萍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张哲萍)12月25日下午,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来消息: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明年11月27日至29日在德清县举行!

  会议现场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拟以"同绘时空蓝图,共建智慧世界"为主题,旨在表达地理信息在支持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交流展示世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最新进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大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国际展览会、技术参观体验等活动,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产业界等各方代表800人参加。

  今年9月,省政府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办好2018年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11月底,在墨西哥召开的联合国第五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上,德清向全球发出了参加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邀请。该县主要承担会议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地理信息小镇展馆及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体验游览场馆建设、技术参观和文化活动组织落实等筹备工作。目前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论坛德清会址、德清大剧院等32个大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论坛德清会址(效果图)

  据悉,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作为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以地理信息产业为核心,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地理信息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超50亿元,成功引进地理信息企业160余家,各类创业团队67个、创业创新人才2000余人,初步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同时,德清以精准化的服务支持企业,形成了支持创业创新的政策体系。2016年小镇实现税收2.49亿元,实现连续三年翻一番,预计今年税收超4亿元。

标签: 地理信息;世界地理;地理;大会;小镇;地理信息产业;德清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