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德清将迎来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明年11月召开
2017年12月27日 09:31:08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桂妃妃

  继世界互联网大会后,浙江将再迎来一个举世瞩目的科技盛会——明年11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召开。

  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地理信息大会,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

  本次大会将交流展示世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最新进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研讨地理信息支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的举措,提出共同应对各国及全球面临挑战的倡议。

  大会举办地之所以选择在中国浙江德清,彰显中国在全球地理信息事务中的影响力,离不开德清地理信息的优质产业基础。

  近年来,德清大力发展地理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标准推进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以下简称地信小镇),集聚千寻位置、中测新图、浙江国遥、浙江正元、中海达、极飞地理等150多家高科技企业,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已基本成型。

  作为浙江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地信小镇是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的永久会址所在。在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成为德清的一张金名片。

  当下,德清高标准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展示世界一流地信技术,高品质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高质量打造“食宿游行”保障体系,保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接下去,德清将举全县之力抢时间、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并借此契机向世界展示浙江的综合性科技创新优势。

标签: 地理信息;大会;德清;联合国;小镇;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