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滨江“西大门”将有新地标
2018年01月02日 17:4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智慧新天地创新中心开工现场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滨江“西大门”要有地标性建筑了。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记者从杭州高新区(滨江)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区块内的地标性建筑——创新中心,已于近日实现桩基开工。

  这个创新中心长啥样,为何能成为滨江“西大门”的地标?

  创新中心位于之江大桥南,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8亿元,是滨江智慧新天地区域内首个开工的产业项目。

  从效果图看,创新中心分为两栋,远远看去,像两栋由积木叠加而成的独立塔楼。

创新中心沿江夜景图(日常)

  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来国炎介绍,一栋楼80多米高,另一栋楼60多米高。“以后这里都是前沿产业,所以我们在创新中心设计方案竞赛的时候,就要求围绕主打产业,外观要相对新颖。”

  最终,绿城设计团队胜出。该团队还操刀设计过浙江音乐学院。

  创新中心沿江夜景图(节庆)

  创新中心建成后,主要做什么?

  来国炎说,创新中心建成后,将作为智慧医疗企业办公、研发的基地。“目前,已有一家企业有入驻意向,我们将按照它的需求对内部空间进行定制。另外,还会有孵化器入驻等。”

  3年后,创新中心就将矗立在滨江西大门。

  杭州高新区(滨江)智慧医疗产业基地范围示意图

  据悉,滨江智慧新天地将大力发展以基因芯片、数字诊疗、医疗器械等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以软件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及与之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信息经济,打造千亿级高科技产业园区。

标签: 创新中心;智慧;开工;新天地;夜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