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最新!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2018年01月03日 20:03: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省发改委官网截图

  1月3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公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也标志着杭州地铁三期规划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均已获批。

  根据《批复》,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共设车站35座,其中换乘站12座(分别与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支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12号线、杭临线等线路换乘),全为地下线。

  主线起点文一西路站,终点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平均站间距1.45公里,设车站31座;支线起点西湖区小和山站,终点百家园路站,线路长8.6公里,平均站间距1.94公里,设车站5座(含百家园路站)。

  地铁3号线一期将于2021年建成。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加强杭州城市西部、东北部与主城中心的联系,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促进城市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并更好地服务杭州2022年亚运会。

  根据《批复》,地铁3号线一期将采用Ah型车辆,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初、近、远期列车编组均为6辆,采用支线和主线贯通运营,开行“Y”型交路,线路通过能力不小于30对/小时。

  【浙江新闻+】

   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即将通车

  2022年杭州地铁将十线路成网

  辞旧迎新,杭州地铁话题很热。

  2017年12月27日17时,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地铁进一步深入城西北,服务市民,缓解拥堵。2号线也成为杭州地铁线网中首条全线开通的线路。

  2017年12月28日,滨江区地铁办组织了4号线滨江段周边百余名小区业主试乘4号线。据悉,地铁4号线南段8个车站已全部完工验收,开始了列车试跑工作,车站内的装修配套也基本完善,开通在即。

  根据《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到2022年,杭州将建成通车10条地铁路线,形成全长超过4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北至临平、良渚,南达之江、浦沿,四通八达的地铁将盘活全杭州的交通出行,缓解拥堵。

标签: 发改委;地铁;杭州地铁;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城市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