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纠正“四风” 绝不止步
浙江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清廉浙江建设
2018年01月05日 06: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谨之 李攀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李攀)“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2017年12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全面推进清廉浙江建设。

12月18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日报报道《年终考核“汹涌而来”,基层干部叹苦连连——通宵做台账,到底为哪般?》上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都能举一反三,体谅基层,坚持从效果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使考核更科学、更真实、更有效。次日,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车俊书记的批示精神。

12月底,省委督查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党委、省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查找本地区本部门相关方面突出问题,对年度各类检查考核工作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整改,及时上报贯彻落实情况和清理整改的具体措施及成效。近期,省纪委则就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部署,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纠正“四风”,关键在落实,最终看成效。全省各地结合实际,对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深入查找问题,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切入点,以点带面,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局。

力戒年终考核中的形式主义,杭州市下发相关通知,从严格控制年终各类检查考核、进一步规范各类考核行为、大力精简考核台账、创新优化考核方式和切实把好数据真实关5个方面,进一步规范考评工作;温州市龙湾区、嵊泗县、长兴县等地创新年终考核方式,简化或取消纸质书面台账检查,变年终考为过程考,强化动态监管和日常检查,缓解基层年终集中考核的压力。

针对某些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台州市深入推进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四风”整治风暴,紧盯作风漂浮、消极应对、弄虚作假、脱离群众等问题,以清单形式列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4种具体表现形式,截至2017年12月18日共查处问题947起,处理1044人,其中党政纪处分65人;宁波市鄞州区对重大工程推进难点、重大改革推进堵点、群众诉求热点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回马枪”式监督;嘉兴市秀洲区在2016年实施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完善提升该制度,加大力度整治“为官不为”;松阳县举办干部作风提升班,对在作风建设检查中被发现存在“中梗阻”现象的干部,进行“回炉再造”,并出台相应处置方案。

金华、衢州、诸暨等地则在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中,把发现和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突出位置,将其作为检查重点,并研究治理对策。

标签: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