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支付宝上线“铁路里程计划” 买火车票可享双重“积分”
2018年01月05日 14:41: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宁波日报1月5日讯(记者 张燕)随着春运抢票大幕拉开,1月4日,支付宝宣布上线“铁路里程计划”。加上上月铁路部门推出的常旅客会员服务,今后,买火车票可兑换铁路与支付宝双重“积分”了。

  近年来,从网上买票到支付宝、微信支付,从高铁网上订餐到积分换车票,中国铁路变化日新月异。去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即可通过购买车票积累积分,凭积分可兑换相应车票。而支付宝的“铁路里程计划”称,旅客使用支付宝在铁路官方渠道购买火车票,不但可以累积铁路常旅客会员的积分,还可以累积支付宝的铁路里程,一笔支付享受双重“积分”。

  如何获得和使用支付宝铁路里程?记者了解到,用户可在支付宝App领取“支付宝火车票权益卡”,加入“铁路里程计划”,此后使用支付宝在12306官网、客户端、火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购买火车票,除了积累铁路常旅客会员积分外,还可以获得相应铁路里程。此前有过使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记录的用户,领取权益卡后,还可以获赠相应的历史里程,历史里程须在3月31日前领取。

  用户首次达到50个里程,就能获得里程兑换资格。记者看到,目前可兑换铁路购票红包,在下次使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时可直接抵扣。以经常往返北京、宁波的旅客为例:一张单程二等票的价格为595.5元,往返两次共计2382元,能够积累铁路常旅客会员11910个积分,可以兑换铁路指定线路低于119元的火车票。同时,能够在支付宝“铁路里程计划”积累119个里程,其中100个里程可兑换“火车票10元立减券”。

标签: 支付宝;火车票;积分;春运;铁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