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国税局出台新政细则 出口退税更便利
2018年01月08日 03:2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知政

  浙江在线1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自2014年落户浙江以来,企业已逐步成长为占全省外综服业务退税91.8%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下简称综服企业)。一路走来我们也受到了很多照顾,比如前几日浙江出台的新政补充细则,就着实为我们提供了诸多便利。”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一达通”浙江大区税务经理倪婷感慨道。

  倪婷口中谈及的细则正是省国税局于2017年12月27日出台的全国首个实施代办出口退税政策配套措施的公告。针对综服企业面临的涉税责任过大、服务的生产企业及其出口货物的范围受限等新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在去年9月发布了35号公告,对现行综服企业出口退(免)税管理办法进行调整完善,由视为综服企业自营出口申报退税改为由综服企业代生产企业集中申报代办退税。记者了解到,该公告是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对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调整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作了补充细化。

  浙江是外贸出口大省。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2017年前11个月,浙江省进出口总值23155亿元,超过2016年全省外贸总值,同比增长16%。其中出口17587.8亿元,增长10.5%。亮眼的数据背后,综服企业出口退税政策起到了重要作用。十一项政策的补充恰到好处地点亮了新政的“盲区”。新政的落地和完善,惠及的不仅是“一达通”一家企业,更将有力地促进综服企业这一外贸服务新业态的发展。根据省国税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省综服企业38户,服务生产企业达41622户,完成退税额逾50亿元,同比增长6.06%。

标签: 综服;浙江;退税;新政;外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