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海上摆渡人 风雨送学路
2018年01月13日 07: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璐斌 周莎莎 周旭辉 拍友 蒋攀 摄影

zjrb2018011300004v01b005.jpg

老师带着学生们排队准备上船。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璐斌 周莎莎 周旭辉 拍友 蒋攀 摄影)每周五下午两点半,宁海长街镇岳井小学的老师王胜华就组织起家住隔洋塘村的学生,叮嘱他们收拾好回家的学习生活用品,穿上救生服。几名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跨海赶渡轮已经成为一幅独特的画面。

zjrb2018011300004v01b006.jpg

学生们被安排在一个小船舱,避免吹风。

  2002年,由于学龄儿童减少,只剩46人的隔洋塘村小学被撤并到一水之隔的岳井小学。校长叶兆明回忆说:“当时大部分家长都不愿意学校被撤并,纷纷要求教育部门新配七八个教师上岛教学。”

  面对家长的焦虑,岳井小学承诺:每周有专人负责送孩子上学放学,不管刮风下雨,都要把孩子安全送到家中。从那时起,海上护学路从未间断。

  如今,岳井小学13位年轻老师都加入到了“摆渡人”的行列,每周轮流护送隔洋塘村的孩子们上学放学。

标签: 老师;生活用品;渡轮;隔洋;跨海;浙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