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几幅温暖的小漫画 反映的是工作中的细致和用心
2018年01月12日 08:28: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很多人应该都读过类似这样的“网红帖”:一张张简单的小漫画,时而温馨,时而幽默,或记录孩子的童真童言,或讲述夫妻的搞笑斗嘴。读完之后,大家会特别羡慕画中的当事人,多么有意思的记录!在拱墅区的东方明艺幼儿园,也有一位这样有爱心的老师,用最简单的铅笔画记录班上孩子和她的日常小事。

  老师名叫樊艳,现在带的是小班“苗苗班”,班上一共30余个孩子。

  这些画,画面都很简单,主角就是樊老师和班上的孩子们。“孩子们都很贴心,经常会被他们感动到,这就是我们当教师的幸福吧!”樊老师笑着说,这样的小片段每天都在发生,每一幅画都是顺手记录。当家长们看到这些画,都忍不住点赞,夸奖老师的爱心和细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新昌路的东方明艺幼儿园。教室里阳光明媚,正是小朋友吃饭时间,全班分成了五个小桌。樊老师挨个桌转着:一个小女生的汤洒了,她赶紧帮忙擦干净;一个小男生的腿伸得很开,樊老师一边把他的腿移到桌子下,一边轻声提醒“我们吃饭也要坐端正”……等到小朋友们全部吃好,樊老师自己才开始吃饭。

  怎么会想到用画画来记录?樊老师说,她儿子也刚上幼儿园,儿子有时问她,你白天干了些什么事。有一次,突然心血来潮,她就用一幅画画的方式告诉了儿子。“第一次画了后,觉得挺有意思。后来就留了点心,碰到一些有意思的小场景,就会画一下。”樊老师说,其实画画也很快的,每次也就十多分钟,目前一共画了十多张,准备坚持下去,给自己做个小记录。

  幼儿园的裘福梅园长说,樊老师是教研组长,在全区的运河赛课节上,取得了新秀杯一等奖的好成绩,做事特别细致,对孩子也很耐心,井井有条,家长特别放心。

标签: 老师;记录;幼儿园;画画;爱心;铅笔画;搞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