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异地查档跨馆服务 浙江人查档越来越方便
2018年01月13日 08:0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林伟宏 实习生 陶天甜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林伟宏 实习生 陶天甜)昨天,浙江省档案局(馆)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传出消息,全省档案公共服务工作得到新提升,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建成使用了浙江档案服务网,努力让大家在查档时“最多跑一次”,打出了“一网查档,百馆联动”的浙江档案公共服务品牌。

  那具体怎么通过网络查档呢?首先,你需要在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进行高级实名账户注册,通过这个账户登录浙江档案服务网(http:/www.zjdafw.gov.cn/),之后点击“网上查档”,按要求填写查档登记单就可以啦。

  “一网查档,百馆联动”的便捷之处就在于,填写查档登记单的“受理档案馆”时,我们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杭州、宁波、温州等省内100家综合档案馆中的任何一家,保存提交就可以查到档案。

  目前,查档申请人可以申请查询全省国家综合档案馆已接收进馆的婚姻登记档案、职称档案、劳模档案、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等涉民档案,以及各类馆藏列入开放范围的档案。查询结果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通过平台和手机短信反馈给申请人。

  最近,我省还与贵州签订了跨省跨馆查档合作协议,并与上海、江苏达成三地跨馆查档合作意向。也就是说,未来,不仅省内可以异地查档,我省与周边各地的异地查档也将成为可能。

 

标签: 查档;服务网;浙江;档案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