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去年浙江作品登记总量突破2万件 数量最多的是美术作品
2018年01月14日 08:21: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雯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雯)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浙江省版权局受理登记的作品总量达21005件,同比增长18%。

  全年登记量较大的地区分别是:绍兴市6015件;杭州市4264件;台州市3720件;嘉兴市2087件;宁波市2036件。从登记的作品类型看,数量最多的是美术作品17730件,占登记总量的84.41%;第二是摄影作品1984件,占9.45%;第三是文字作品555件,占2.64%。从作品具体应用看,用于布艺家纺的花样作品比重最大,占52.7%左右,其次是摄影作品和卡通动漫类作品。

  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自2016年上线以来,作品版权登记类别越来越广泛,作品的具体应用更多元化。

  2017年下半年,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只跑一次”便民措施,版权网与浙江政务服务网打通,实现单点登录、信息共享,申请人与申请单位无需另行提交身份证明材料即可进行作品登记申请。目前,作品登记实行线上申请,线下邮寄的方式。

  此外,2017年还先后增设温州版权服务工作站、浙江咪咕数媒版权服务工作站、义乌小商品版权保护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地区和行业内的作品登记和咨询服务工作。全省目前设立浙江版权服务中心、宁波市版权协会、绍兴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办公室等八个作品登记服务网点,除线上提交申请,申请人也可去现场当面咨询和提交申请。在作品登记数量增长的同时,登记机构也尽力把好质量关。针对发现的重复登记、恶意登记、独创性不高的作品,采取不予登记措施,保证作品登记质量。

  2017年浙江作品登记首次突破2万件,说明公众对版权保护及版权运用意识大大增强。作品登记的总量增加也有助于维护我省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有助于解决因著作权归属不明确造成的纠纷,促进我省版权与文化产业的发展。  

标签: 登记;作品;版权;作品登记;浙江;浙江省;版权服务;服务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