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白菜价拿下南非国脚 绿城新赛季第一个外援到位
2018年01月21日 07: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恩德洛武(左)成为绿城队史上第一个踢过欧冠正赛的球员。CFP供图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浙江绿城新赛季第一个外援终于敲定。

  昨天,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南非球员迪诺·恩德洛武完成签约,迪诺·恩德洛武正式加盟绿城。

  这是冬窗期绿城官宣的第一个外援,而在这个月底之前,其他外援名额也会相继公布。

  迪诺·恩德洛武,出生于1990年,身高183CM,体重75KG,司职前锋。现役南非国脚,此前效力于欧冠球队阿塞拜疆劲旅卡拉巴赫队。

  上赛季的阿塞拜疆联赛中,迪诺出战34次收获15粒进球,成功带领球队进入欧冠正赛。在欧冠中,他出场11次收获4球和1次助攻。而在2017~18赛季的阿塞拜疆联赛,迪诺代表卡拉巴赫出场了13次,共收获5粒进球和4次助攻。

  要说恩德洛武加盟绿城有何突破性意义,就要说到他的欧冠经历。恩德洛武可以说是绿城队史上第一个踢过欧冠正赛的球员。去年的欧冠资格赛,正是凭借恩德洛武的关键客场进球,卡拉巴赫淘汰了丹麦哥本哈根队,成为首支晋级欧冠正赛的阿塞拜疆球队。

  周五到达杭州的恩德洛武表示“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在他眼里,中国是个神秘的国家,他一直非常向往在中国的生活。而相较融入城市,融入球队当然是这位绿城新外援要做的第一件事,昨天早上完成体检的他,下午就已经启程前往昆明,与正在当地进行冬训的球队汇合。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消息,这位南非国脚的转会费约为75万欧元。这个价格,买来一位当打之年,并且登上过欧冠赛场的外援,实属白菜价,国内球员,一个国青履历的都不止这个价。据悉,本来卡拉巴赫要价远远高于75万欧元,但由于恩德洛武的合同即将到期,为了避免恩德洛武自由身转会,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浙江绿城才将恩德洛武“收入囊中”。

  绿城俱乐部认为恩德洛武的加盟将极大提升球队的攻击火力,为球队带来更多胜利的希望。有些球迷认为这次引援绝对算是绿城淘到了宝,看好这位南非“野兽”,毕竟几个月前还在欧冠赛场逼平马竞,但也有些球迷认为单单一个冲在前面的外援是否能带动整支绿城队,仍需观察。

  也有些球迷则从这次淘宝背后看到了读出了一些隐情:这是不是意味着绿城依然财力窘迫?那之后的外援还能如此幸运用白菜价淘到宝吗?毕竟只有一个火力猛的前锋远远不够,其他位置上人员的配备也相当重要,这就要看绿城接下来签的外援是否跟得上。毕竟隔壁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签下的是两位昔日中超金靴奖得主阿洛伊西奥和穆里奇。

  而就在绿城欢迎新外援的同时,绿城上赛季的一个老外援也正式告别了。周五,塞浦路斯甲级联赛球队AEL利马索尔官方宣布,签下前浙江绿城外援加比奥内塔。2016年初加盟当时绿城的加比奥内塔,两个赛季共出场53次,打入10球。如今,这位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巴西人,也在远方开始了自己的新征程。

标签: 恩德;外援;欧冠;浙江绿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