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赣江浙沪四省通用 春运回家“避拥堵”攻略出炉
2018年01月31日 16:32:3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今年江西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将突破6000万,单日最高流量将突破300万,流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江苏、浙江、上海准备途经沪昆高速前往南昌、湖南、云南、贵州方向的车主如何绕过江西省、浙江省最堵高速路段——沪昆高速梨温段、杭金衢高速衢州段?交警蜀黍教你如何“避堵”。

  具体路线还不够清楚?别急,还有更详细的绕行路线!

  来往江西与浙江杭州、上海方向

  建议在G60沪昆高速鹰潭枢纽处转G35,再转S36至G60N杭新景高速行驶。

  来往江西与浙江温州、丽水方向

  建议在G60沪昆高速在上饶东枢纽处,转G1534至十里排枢纽处,再转龙浦高速行驶。

  其他城市绕行路线详解,绿色路线为最近、最畅通推荐

  苏州——南昌

  首选方案三,从苏州走练杭高速——长深高速——杭新景高速——德昌高速到南昌,比走沪昆高速路程缩短108公里,节省1个小时。

  杭州——南昌

  首选方案二,从杭州走杭新景高速——德婺高速——德昌高速到南昌,比走沪昆高速近 100 公里,比走杭瑞高速绕行黄山近 50 公里。杭新景高速——德昌高速到南昌,高速近 100 公里。

  上海——长沙

  首选方案三,从上海出发走沪昆高速——长深高速——杭新景高速——德昌高速——昌铜高速——长浏高速到长沙,比走沪昆高速梨园赣浙省际收费站近了61公里,节省30分钟。

  温州——湖南

  首选方案二,具体为G1513龙丽高速→G25长深高速→S36龙浦高速→G3京台高速(往南平方向)→G1514宁上高速(往江西方向)→G60沪昆高速,比走沪昆高速公路收费更便宜,且该线路不易拥堵。 提示:(温州、丽水过来的到了G3导航会提示让司机往广丰方向走,因此要特别备注让司机走宁上)

  台州——湖南

  首选方案二:沿G60杭金衢高速在吕塘角枢纽处→S33杭新景龙游支线往杭州方向行驶,在八亩丘枢纽处→G60N杭新景高速→S36德昌高速→S40昌铜高速→S20长浏高速。比走沪昆高速公路路程缩短大约64公里,节省40分钟,且该路段不易拥堵。

  此外支队辖区沪昆高速梨温段三清山服务、上饶服务区、鹰潭服务区、东乡服务区、金溪服务区等地加油补给车辆特别集中,容易造成车辆排队或交通拥堵。

  上饶服务区

  这是2017年春运期间上饶服务区的情况,大家看过之后感觉是不是很无语,如果堵在里面,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啦!

  其实高速公路每个收费站下面两公里之内都会有一个加油站,大家完全可以到收费站下面的加油站加油、休息,没必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在高速上面拥堵的服务区里排队。

  为了方便广大驾驶员朋友,我们收集了辖区沪昆高速沿线加油站情况,大家可以规划好自己的行程。

(原标题《赣江浙沪四省通用 春运回家“避拥堵”攻略出炉》。)

标签: 服务区;春运;上饶;枢纽;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