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巨星携手徕卡测量 推出最小激光测距仪
2018年02月01日 07:12: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通讯员 金薇薇

1.jpg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通讯员 金薇薇)昨天上午,巨星科技携手欧洲巨头徕卡测量在巨星下沙制造基地举行了笔式测距仪量产剪彩暨新产品发布会,海克斯康和徕卡测量COO Thomas Harring、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副董事长李政、执行总裁池晓蘅等出席新产品发布会。

  “这款测距仪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小的激光测距仪,这款机芯未来还可广泛运用到各类手工具、智能工具、智能家居领域。”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表示,巨星是世界上最大的激光测量产品制造基地之一,而徕卡拥有世界上最顶级的测量技术,此次巨星和徕卡的战略级合作不仅奠定了巨星在全球激光测量产品研发制造领域的地位,也将加速徕卡打通民用激光测量市场。

  据悉,巨星科技与徕卡测量合作研发的这款笔式激光测距仪是激光测量行业具有革命性的创新产品。一台激光测距仪,从过去的砖头般大小,如今精缩到一支钢笔般大小,并从实验室走向量产。具有2mm的稳定精度、耗电量低、方便携带、简单易操作等特点,可取代传统卷尺手动测量实物,单人即可随时随地测量你所想要测量的距离。作为一款智能测量工具,笔式激光测距仪在测量身高、家具高度、房屋室内距离(最远距离可达25米)等测距方面都有独特优势,只需轻轻按下按钮,实物距离便在电子显示屏上一目了然,将大大地提高用户生活和工作效率。

  发布会上,徕卡测量COO Thomas Harring表示:“这次发布的新品笔式测距仪是世界上直径最小的激光测距仪,将开启全球激光测量领域里程碑式的一步。巨星科技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激光测量产品制造基地之一,此次选择巨星科技作为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也将加速徕卡测量全面打通国内外的激光测量产品市场。”

  此次研发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本次合作研发的迷你集成ASIC机芯不仅使用在笔式激光测距仪中,未来还可以广泛运用到巨星各类手工具和智能产品中,包括激光测量水平尺,卷尺,测电笔等。同时ASIC机芯还可以运用到智能家居领域,担当起安全防护、人体检测等功能。据悉,仅激光测量领域,全球就拥有数十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其中的地图测绘,无人驾驶等细分运用更是保持着每年30%左右的高速增长。

  巨星科技董事长仇建平还透露,目前,该革命性产品已经获得了沃尔玛、劳氏、家得宝、翠丰等众多世界五百强巨头的青睐,已有大量在手订单。

  近年来,巨星科技通过“内生+外延”模式,打造了完整的激光测量工具产品链,在世界激光测量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此次巨星科技与徕卡测量的战略级合作不仅奠定了巨星科技在全球激光测量产品研发制造领域的地位,也进一步完善智能装备领域产业生态链。未来,巨星科技将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品牌合作等方面加强与徕卡测量的合作,加速激光管道仪、全站型电子测距仪、激光雷达、3D激光扫描仪等产品产业化。

  2018是巨星科技智能装备产业全面发力的元年。未来5年,公司将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激光终端产品解决方案,充分整合激光传感核心技术、激光测量技术、智造技术以及国际化品牌,打造先进现代光学和核心器件开发智造、合成激光扫描模块开发智造、3D激光感知核心模块和系统智造的综合供应商。同时,巨星还将这些核心技术的创新用于专业机器人的AI感知系统和智能家居领域。众多新产业的布局,将贯穿从最核”芯”技术到核心市场的全流程,为巨星”智造+创造”的未来迈出坚实的一步!

标签: 巨星;激光;测量;激光测量;巨星科技;激光测距仪;科技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