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就是孩子笔下中国年的味道
2018年02月02日 08:24: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实习生 孙敏慧 何泠瑶

  采荷一小 余天怡

  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 倪铭悦

  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 朱梓晴

  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 李雨桉

  安吉路实验学校 钟莹

  1月16日,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杭州日报、杭州市节展办、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推出了“我是年画大师,我送新春祝福”活动,邀请全市爱画画的小朋友画出心中的年画。半个月内,近百幅风格各异、妙趣横生的年画作品出现在“杭+新闻”APP的后台。

  距离春节已不到半个月,中国年的味道越来越浓,“我是年画大师,我送新春祝福”活动也渐入高潮。此刻,我们挑选部分年画作品,推出了这份“试吃版年画辑录”,让大家提前品一品孩子笔下中国年的味道。

  对了,今天展示的众多作品中,有一幅是由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的。至于是哪一幅,熟悉刀刀狗的你,一定能一眼认出来。

  年画投稿还剩2天 我们期待你的精彩作品

  “我是年画大师,我送新春祝福”活动征稿将于2月4日中午12点整截止,如果你也创作了精彩年画,请一定抓紧时间投稿。征稿截止后,我们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若干入围奖,并送出相应的奖品。

  我们会将优秀作品进行技术处理,制作成素描本,送给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智慧树”的孩子们,请他们重新填色。同时,优秀作品不但有机会在地铁站内展出,还会出现在特制的文创产品上,为杭州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优秀作品将会被我们的技术团队施以“魔法”,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制作成一款新年定制版H5产品。届时,大家只要上传自己的照片,便能成为年画中人,引爆朋友圈。

  扫描二维码下载“杭+新闻”APP,在专题区点击“我是年画大师,我送新春祝福”,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后即可上传作品电子稿(清晰照片或扫描件,文件大小在2MB以上)。我们期待更多精彩的作品。

标签: 年画;校区;新春;年画作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