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让百姓用上更安全有效的创新药 新一波药品审评红利来了
2018年02月09日 04:47:55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佳蔚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吴佳蔚)2月2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总局药审中心”)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杭州签订“深化药品审评制度改革与创新服务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药品审评制度改革,促进国家药品技术审评能力与浙江技术审评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我省医药创新和产业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药品技术审评领域的优势和特点,在能力建设、基础建设、队伍建设等几方面展开合作,并在浙江设立“药品审评中心药品创新服务联系点”,加快推进药品创新政策在浙江落地生根。

浙江作为医药大省,近几年创新发展形势可喜。今年1月,浙江12个品规药品通过我国首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标志着我省在全面提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的进程中又迈出坚实步伐。 这12个品规药品包括了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9个品规、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3个品规,占全国首批通过的70.5%,实现了一致性评价开门红。

对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全省将建立更加科学、专业、规范、高效的药品审评审批管理体系,努力让病患用上更安全、更有效、更可及的创新药品。

标签: 药品;审批;红利;创新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