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又一波污染带正过境浙江,空气质量挺得住吗?
2018年02月09日 14:06: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临近年关,回家的步履匆匆。家乡的空气还好吗?

  浙江的空气质量,这两天算不上好消息。从昨天(2月8日)起,浙中北地区出现了空气质量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污染带从北向南移动,嘉兴、杭州、绍兴、宁波、金华、衢州等地区均受到影响。

  2月9日,这股污染带对浙江影响依旧。我省受均压场控制,无主导向风,扩散条件较差,预计浙中北地区仍以中度污染为主。记者从省环保厅官网网站了解到,截至2月9日上午7点,杭州、绍兴地区达到重度污染;湖州、嘉兴地区为中度污染;金华、衢州、台州地区为轻度污染。

  2月10日,冷空气来了,污染带开始“溜”了,浙江人民周末的空气质量渐渐变好。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号白天偏西北气流逐渐增强,扩散条件良好。但受外来输送影响,浙中北地区仍旧会以轻度污染为主,短时间内中度,但全省其他地区转为良为主。

  2月11日,周日,这一天浙江不仅天气转为晴好,空气质量也棒棒哒。终于可以跟这波污染带的影响说拜拜,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污染天气提醒:

  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建议公众及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具体措施包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排污单位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标签: 污染;空气质量;浙江;浙中;扩散条件;影响;冷空气;嘉兴;金华;绍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