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公布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结果
465个小城镇考核达标迎蝶变
2018年02月12日 06:3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2月11日,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于今年1月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工作,目前已完成。经现场考核打分、网上资料审查、考核组汇总讨论、省整治办审核确认等程序后,湖州市、衢州市、杭州市、金华市等4个市和淳安县等29个县(市、区)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市、县(市、区);西湖区双浦镇周浦集镇等429个小城镇考核达标。

  此前,36个小城镇已顺利通过2017年中考核验收工作。这意味着,我省已有465个小城镇考核达标。此外,记者了解到,经各地推荐、省考核组审核、省整治办确认,临安区湍口镇等112个小城镇被列为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

  2017年是我省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战之年。我省卫生县城创建提前3年完成,成为全国首个所有市县跻身国家卫生城市的省份。

  “去年,我们确立了全省30%的乡镇(街道)要考核达标以及各乡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30%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目前已顺利完成,并取得成效。”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各地要深入挖掘省级样板创建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以优秀市、县(市、区)和达标乡镇为榜样,努力形成科学性、规律性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开展“健康小镇、畅美小镇、风情小镇、活力小镇、智慧小镇”5类小镇创建,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联结城乡统筹发展的主抓手,全面提升小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推动小城镇在大花园大景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标签: 小城镇;整治;验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