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景区乡村客盈门 精品民宿受追捧 这个春节浙江旅游亮点多
2018年02月23日 06:55: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打开“在杭州”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厕所查询”,今年春节期间,上海自驾游游客林女士根据导航地图,两分钟就在西湖边找到了洁净的公共厕所。“虽然假期游客比较多,但还是很方便很舒心。”林女士说,越来越智慧的服务,让她今年的浙江春节之旅舒心很多。

  2月22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2227.9万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旅游收入211.1亿元,同比增长13.6%,成为全国接待游客人数前十的省份之一。截至21日15时,纳入监测的187个高等级(4A及以上等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03.44万人次,西湖、乌镇、普陀山等传统景区依旧火爆。

  春节期间,传统景区积极布点造景,悄然升级。西塘景区的水乡庙会、乌镇乌村景区的“寻味传统中国年”让人潮中的景区年味更浓。舟山部分景区开通的扫二维码即可购票的电子购票通道、智慧调度系统,大大提升了假日旅游出行质量和效率。

  游客对旅游产品品质的要求也在进一步提升,乡村自驾游取代传统观光游,成为新兴的旅游主流方式。春节期间,杭州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达486.47万辆,大量我省以及周边苏、沪、皖的游客通过自驾到淳安姜家镇、柯桥安昌镇等乡村过年,带动了乡村旅游生意。休闲自驾游等新兴过节方式,也带动了春节期间民宿市场的火爆。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以德清裸心谷为代表的“洋家乐”被抢订一空,除夕至年初四,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精品民宿入住率达到80%以上,老樟树、龙观禅那等一批精品民宿的平均出租率达到90%以上。“随着收入增加和旅游意识的增强,游客出游的选择越来越多,对品质的要求也明显越来越高。”省旅游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乡村休闲游成为新宠,境外过年也成为热门选项。阿里巴巴发布的《2018中国人新年俗报告》显示,杭州和宁波分别排在“最爱出境游城市”榜单的第4位和第10位。据统计,春节期间萧山机场的国际航线正航班同比增长近20%。与此同时,有滋有味的“中国年”,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境外游客的认同。据杭州市旅委统计,今年春节来杭的加拿大、美国等北美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60%,而欧洲市场增长5.4%。


标签: 杭州;旅游;民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