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订单排到六月底 这家企业产的“玉”为何如此受追捧?
2018年02月26日 15:20: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冯金娜 朱银燕

QQ图片20180226115619.png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冯金娜 朱银燕走进浙江自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便见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车辆从仓库方向缓缓驶出。与此同时,生产车间内,庞大的设备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一粒粒外形如汤圆的成品刚玉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下来,运输工驾驶小铲车来回奔忙,按照客户的需求破碎成不同规格包装后送入仓库,等待发货。

  “忙生产、赶订单,春节期间也不停歇,但看着我们的产品这么受欢迎,再苦再累也高兴!”正在麻利工作的车间操作工付林对记者兴奋地说,“企业发展势头旺,我们工人的生活就越来越好,大家干劲都很足。”

  自立股份生产的这种“玉”,既不能佩戴,也没有收藏价值,但却是生产高档耐火材料的一种关键原料,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没有这种“玉”,依赖高价进口,几年前自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成功研发出板状刚玉,并且一跃成为全国龙头。

QQ图片20180226115633.png

  大约10年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板状刚玉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自己先用,不错,试着向国内企业推销,没想到一发不可收,大伙争着预订。”自立公司销售部负责人一脸兴奋。功夫不负有心人。板状刚玉国际采购价从最初的每吨上万元,降到如今的每吨6000元。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调研数据显示,这一降,全国企业因此一年降低七八千万元的成本,“自立”功不可没。目前,“自立”板状刚玉产能全国第一、全球第二。

  这不,刚过完春节,自立股份手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底。产品如此畅销的奥秘是什么?浙江自立股份公司制造总厂副厂长陈宝根向记者揭晓了谜底——不断创新。在技术攻关、产品打磨的路上,自立股份一直稳步前行。去年,“自立”牵手国内外顶尖专家,攻关氧化铝微粉技术,产品细至1微米以下,已成功应用于手机锂电池隔膜等高端领域。今年“自立”还将投入670万元,上马氧化铝微粉除钠技术项目,预计今年7月就能投入生产。“到时候,产品将用于技术陶瓷、半导体行业、精细抛光等高端领域。”该项目负责人李媛媛博士向记者透露,这将是“自立”进军国际市场的又一个发力点。


标签: 订单;企业;市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