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年杭州车牌第一竞,价格跌了不少
个人均价41908元,而1月平均成交价为45164元
2018年02月27日 07:15: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是不是还没从春节的氛围中回过神来?狗年首次浙A车牌竞价已经悄悄地来了。更令人猝不及防的是,3字头的个人最低价重回江湖,不过,具有参考意义的个人均价还算平稳,为41908元,而今年1月平均成交价为45164元,跌了不少哦。

  黄先生一直想“摇”一块车牌,却每每失望,他也动过先上块外地牌照的念头,但后来了解到外地牌照上下班高峰不能开,只能作罢。参加摇号两三年了,以前觉得竞价1万元都贵,可看看现在动辄四五万的竞价价格,他觉得之前错过了好几次机会。昨天,戊戌狗年的第一次竞价虽然价格有所松动,但黄先生说,“一次竞价下降代表不了什么,关键还是要有政策上的松动。”

  回顾之前的竞价价格,2017年10月曾出现过38100元的个人最低成交价,去年4月开始,浙A车牌个人竞价价格就一路上扬,到2017年8月,个人均价达到了52751元的历史新高。也是在此之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表示,政策或要进行调整。

  记者也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对方表示,昨天竞价价格还算平稳,新政不会立刻与大家见面——不过也就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

  对于这次的政策调整方向,之前传出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方面是竞价价格动态调节机制,另一方面是政策差异化实施机制。

  调控处工作人员介绍,新政调整已经完成外地调研、第三方评估以及内部论证等相关工作,初步方案已经基本形成,接下来将按照流程进行操作,在下一个政策周期开始之前也就是五一之前陆续与大家见面。新政涉及多个部门和层面,是对过去三年多来的一个全面评估和考量,因此,花费了较长的时间进行论证:“政策不明,因此对这次竞价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想要车牌的市民有观望的情绪,也影响到了当天的价格。”

  本月,参与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总有效编码数682651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670659个,单位有效编码数11992个。摇号概率依旧不高,在0.7%左右,相当于142人抢一块车牌。

标签: 竞价;车牌;竞价价格;均价;新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