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卖车牌号?千万别上当!
2018年02月06日 11:53:4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钱玉蓉

  金华交警近日通报,据市民反映和交警部门查证,近期有人在微信朋友圈称“有内部渠道可买到靓车牌号”,这是诈骗,广大市民不要上当。

  有市民反映,一名叫“A空白”的微信用户在他的朋友圈里发送各种选号成功的信息,并称“各类车牌靓号,速度来,机遇可遇不可求,正规手续,内部渠道,车管所上牌,先上牌后缴费”。

  记者联系上对方后,他表示可在网上进行操纵选号,但得先给200元红包。聊天中,该用户发来一段视频,视频中选号是在12123交管APP中进行,自行注册后在规定号段内进行编号。当记者询问是否自己就能操作,对方非常不耐烦地说:“要选就选,不要打扰我做生意。”随后将记者拉黑。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所综合科副科长丰百申看过聊天记录和视频后告诉记者,视频中使用的APP是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全国网友开放,并非内部渠道。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选号为全国统一软件,资源涵盖所有号码,不存在拍卖或买卖号码的情况。市民只需通过官方渠道就可选取自己心仪的号牌,切勿相信黄牛所谓的“内部渠道”,被忽悠走高额中介费。正常情况下当天办理完业务就可拿到牌照,大家可选择当天上牌或将牌照邮寄回家自行安装。目前,各个号牌库的车牌充足。

  金华交警说,春节将近,不少市民划算着买新车,有些不法分子便动起歪脑筋,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以帮助选取“对子”“三连”等车牌为由,索要红包、钱物、个人信息等进行诈骗。金华交警提醒,可操作选号的谣言属于欺诈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责任,广大车主朋友不要上当受骗。

  据了解,去年4月,金华交警推出“全新号段,靓号自选”服务,市民只要通过交通综合管理服务网站(http://jha.122.gov.cn/)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 就可选号。目前网上有两种选号方式,一是50选1随机选号,方式和现场选号一样;二是自主选号,就是在指定范围内(可登录http://jha.122.gov.cn/views/vehxhhdpub.html 查看每天发布的选号资源),任意搭配出自己喜欢的号码。

  在选择完号码后,市民只需在系统提示的规定时间内,凭“预选号凭证”或选号成功的提示短信,在3天内到市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即可。如逾期未办理的,将会被记入黑名单,两年内将无法在互联网上进行预选号牌号码。

  “目前,包括车管所在内,市区共有6个挂牌点可选号上牌,建议市民就近前往,切莫扎堆,以免耽误时间。”丰百申说,线下选号方式是50选1的随机选号,资源为“浙G ·字母+数字+字母+数字+数字”(字母“O”“I”排除在外)。但需注意的是,市民必须在选号软件出现的50个号码中,选取一个,不能取消也不能退出。

  市区其他5个上牌点分别是大昌汽车俱乐部(赤松路408号)、金华申通汽车有限公司(丹溪路1577号)、金华五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仙桥汽车城3号地块)、金华瑞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环城北路251号)、金华中奇摩托公司(人民西路362号)。

标签: 金华;市民;车管所;渠道;金华交警;车牌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