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那一抹“海军蓝” 东海舰队定点帮扶余姚横坎头村
2018年03月09日 05: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方立华 周小舟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方立华 周小舟)近日,在素有“浙东红村”之称的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村口,海军东海舰队派来的特色产业帮扶联络员吴天玉又来给农户指导种植技术了。

  横坎头村2016年起成为东海舰队的定点帮扶对象。这两年,舰队派来的像吴天玉这样的专家经常活跃在村子的田间地头。仅在2017年,他们就帮村民建成了25亩樱桃和10亩猕猴桃大棚种植基地。

  记者了解到,两年来,舰队充分利用人才、装备、技术等方面优势,与乡亲们携手奋斗。道路修建、管线维修、河道清理整治、饮用供水设施改造、打通“爱民井”、整修村卫生室……在2017年“国家扶贫日”和今年春节期间,东海舰队领导还专程慰问了横坎头村的36户困难家庭和3名困难学生,并组织专家医疗队为100余名群众开展了义诊送药服务活动。子弟兵们的一系列帮扶举措,实实在在提高了老区村民的生活质量。

  舰队还计划在2020年前投入690万元,组织6个职能业务部门,采取拉单挂账、明确责任时限的方法,帮扶横坎头村居山村民搬迁、建设美丽乡村、开发红色旅游、医疗义诊救助、捐资助学兴教、建设乡风文明和基层组织等。

标签: 东海舰队;帮扶;特色产业;梁弄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9291368337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