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次新股集体跳水,养元饮品19天破发
2018年03月16日 06:40: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芫信)在55亿元天价罚单等消息冲击下,昨天次新股开盘就集体大跌,盘中一度有20多只个股跌停,拖累创业板。收市创业板指数翻红,但40多只跌幅超过7%的个股中绝大多数也是次新股,并仍有3只跌停,

  最惨的次新股要算春节前才上市的养元饮品。昨天午后该股跳水,跌幅一度达5%以上,最低价为78.72元,而其发行价为78.73元,这也意味着养元饮品成为了近期最熊的次新股。因为该股仅2月12日上市后当天封涨停,次日就跌停,随后一路走低,至昨天破发,仅用了19个交易日。

  私募姚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管理层连续释放严打次新股操纵炒作的信息,让很多自春节后进入次新股玩超跌反弹的游资坐立不安。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来看,昨天大跌的次新股中出逃的主力资金是清一色的游资。如三家深圳游资携手出逃华通热力,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则在抛售中欣氟材。

  “短线看,以高送转为幌子的次新股炒作告一段落,毕竟大多数次新股业绩增长不如人意,估值也普遍较高。”姚先生表示,有政策预期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是昨天的一大亮点,如瑞泰科技等个股涨停,与此同时,受到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也受到资金的热捧,如新能源汽车、芯片和集成电路等。“新经济是大方向,要紧紧跟住,后面还会反复被炒作,建议重点关注科技股个股。”


标签: 股市;创业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