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小城镇综合整治保长效 465个达标小城镇“回头看”
2018年03月19日 15:19: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志权 柳霞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志权 柳霞)去年我省共有465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达标。这批达标小城镇今后要怎么做?日前,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省正在集中开展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回头看”行动,对象就是这批省级达标乡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是一次整治好就一劳永逸的,在达标后更要求我们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小城镇的管理维护,巩固整治成果。”其中一个达标乡镇的干部告诉记者,这是已经考核验收达标的基层乡镇下一步重点努力的方向。“这也正是我们此次开展‘回头看’行动的目标。”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所谓“回头看”,就是看设施是否正常运维、卫生是否常态保洁、秩序是否井然有序、风貌是否有效管控、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为的就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各项“回头看”的要求中,各地是否依托“四个平台”建设推进驻镇规划师制、街路长制、网格长制等长效机制的有效运转,是考量达标小城镇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的重点之一。

  据悉,此次“回头看”行动集中在3月至4月展开,3月底,全省达标乡镇根据“回头看”要求,开展自查,对于一些简单的问题自查自纠、即知即改;对于部分难度较大或整治项目周期较长的问题,明确整改路线图、制订整改时间表。4月全省将全面进入对达标乡镇“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阶段,对于部分难度较大或整治项目周期较长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省整治办将组织人员进行暗访。

  “在‘回头看’行动结束后,各设区市的“回头看”工作报告将报省整治办督导组备案,全省还将对‘回头看’相关情况进行通报。”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对于部分严重反弹的或整改不积极的市、县(市、区)将进行通报批评;对于明显不符合达标条件,且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将取消其达标资格。

标签: 小城镇;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95482969725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