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暖花开 浙8条高颜值骑行绿道等你体验
2018年03月26日 20:55:27 来源: 浙江发布


  天气转暖,温度回升,今天下午起浙江雨水慢慢离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张开双臂迎接阳光明媚的春天。据省气象台消息,本周浙江气温重拾升势,28日-29日天气晴好,大部气温将达到26-28℃!

  春暖花开,你还抑制得住想要出门撒欢的心情吗?@浙江旅游 推荐了8条高颜值骑行绿道:山花、茶园、风车……你想要的这里都有,赶紧出门骑车兜风去吧~

  台州仙居 · 永安溪绿道

  家门口就有诗和远方

  永安溪绿道总长492公里,道旁溪流潺潺,山弯水绕;溪山风韵,景色如画。

  这里有纯净湛蓝的天空、云雾缭绕的仙境、水声潺潺的永安溪,还有远离俗世的慢生活⋯⋯穿行在青山绿水间,走过的每一处风景都仿佛被时光定格。  舟山 · 朱家尖大青山

  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舟山以其独特的海岛风光闻名世界。近几年来,骑行成为岛城一道流动的新风景。舟山群岛的东南部有一条称霸中国的“一号公路”,被称为最美的海岛骑行地,它就是朱家尖大青山。

  骑行道一面倚山,一面临海,将青山和碧海分隔开来,随着地势渐高,蜿蜒着通向天际。

  杭州余杭 · 大径山绿道

  骑行在绿水青山间

  径山虽无泰山之高、华山之险,却也有竹海万顷、泉水淙淙。

  大径山绿道全长18公里,沿线设置11个驿站,将千花里花海、山水见公园等12个项目节点串珠成链。顺着小道蜿蜒骑行,青山绿水、花海茶园绝对是不可错过的风景。

  嘉兴海宁 · 百里钱塘

  钱塘江畔的最美林荫道

  百里钱塘曾是老沪杭公路中的一段,两旁矗立着以枫杨、重阳木和香樟为主的古木,是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樱花林、桑树林配上二月兰、波斯菊、薰衣草、杜鹃花等四季花田,星罗密布的景观鱼塘、复古休闲的茅屋驿站散落其间,美出了新高度。

  宁波鄞州 · 白岩山公路

  宫崎骏漫画里的风车公路

  白岩山骑行道,一条凌驾于天边的最美公路:漫山的野花丛在风中摇曳,风车就像张开的翅膀般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互相交融,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一路花海伴着日出日落,就像走进了动画世界一样。如果要选择一条美丽的道路来骑行,那么这里绝对是首选,这一路的清新足以让你屏住呼吸。

  杭州淳安 · 环千岛湖绿道

  足以媲美台湾的“浙式小清新”

  这条环千岛湖绿道长150公里,从淳杨线至千汾线,根据千岛湖滨水岸线蜿蜒逶迤的地理特色而建,傍山临水,道路两旁绿树成荫。

  穿越隧道,绕过湖边,跨过千岛湖大桥……一路的鸟语花香,一步一风景,一地一风情,让每个骑着单车路过的人都会被它沿途的魅力所俘获,忍不住停下脚步去一探究竟。

  丽水 · 松阳大木山骑行茶园

  茶香醉了一路

  松阳大木山茶园,贯穿着一条最美骑行道。你可以在这里骑着单车唱着歌,闻着茶香观美景……

  上坡、下坡、大转弯……车轮随着道路高低起伏,带来别样的刺激体验。偶尔,你还能看到路边前来写生的画家,将眼前这抹动人的茶园风光用画笔和颜料记录下来。

  台州天台 · 始丰溪绿道

  城市里的绿野仙踪

  从山水神秀的天台山到一碧万顷的寒山湖,从深幽空灵的古刹国清到云蒸雾绕的古村梯田,天台这座小城,总有着太多天然的魅力元素让人无法抗拒。这条贯穿小城的始丰溪绿道,怡人之景更是不可言喻。

  放眼望去,绿道旁天然的香樟林、马尾松林和小竹林随着蜿蜒的游步道依次呈现。大面积架空的人行木栈道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听着潺潺的溪水,脚下踏着老旧石板和卵石铺就的游步道,仿佛漫步在幽静的山野之中。




标签: 安溪;台州;千岛湖;大青山;朱家尖;茶园;舟山;花海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26774278049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