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6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战略性新兴产业占九成以上
2018年03月31日 07:3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张蘋 郑嵇平

  浙江在线湖州3月30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张蘋 郑嵇平) 3月30日,湖州市吴兴区举行一季度引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产业项目26个、科技人才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超256.6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6个产业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九成以上。

  “引进优质项目,将进一步壮大产业筋骨,促进高质量发展。”吴兴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在招商引资上突出“招大、引强、选优”,在项目推进上力促早见成效。

  在吴兴今年新引进的项目中,“两山一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它们将“唤醒”该区南郊的山与水,打造国际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湖州海亮国际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50亿元,拟通过建设集教育、康养、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体,打开现代服务业发展新路径。此外,绿色节能电梯智能制造,VR教育产品研发、制造及运营基地,高端半导体封测设备及激光晶圆切割设备生产基地等项目,将成为该区助力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

  今年,吴兴成立8个产业招商分局和8个部门招商分局,共划定了通航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物流输送设备、央地融合和休闲旅游等16个重点产业招商方向。在强势招、精准引的基础上,吴兴由“唯商是招”向“招大引强”转变,通过实施新的项目准入标准及项目评审评估规则等举措,招引“大、好、高、强、优”项目。

  今年,吴兴还围绕“吴兴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怎么补”,做好产业研究,摸清产业链条,立足“强链、补链、延链”,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努力形成引外资、扩民资、招央企“三箭齐发”和引资、引智、引技、引机“四引并举”的良好格局。

  “我们将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建设‘直通车’体系,提供从备案到投产等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推进机制化,让更多优质项目加快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吴兴区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吴兴;吴兴区;产业项目;湖州;优质项目;科技人才;招商;湖州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