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闻评说 | 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018年04月04日 03:37:48 来源: 浙江在线 杜博

  西子湖畔,草长莺飞。4月3日,在西湖大学建设项目现场,全省653个、总投资8205亿元的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全面吹响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服务、抢抓进度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为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相关新闻:浙江6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大发展必须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项目。2016年至今,我省已举行了五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说明了浙江瞄准“两个高水平”、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动性、积极性,也印证了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极大提升了政府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使浙江日渐成为投资热土,持续吸引和拉动要素集聚,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聚浩荡而击中流。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一批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项目,汇聚成奔腾向前、气势磅礴的发展之势,必将带动浙江经济加速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也极大鼓舞了全省上下的士气。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坚持“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目标导向。对浙江来说,今年更是落实之年、实干之年——

  以重大项目为“牛鼻子”,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我们要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战略、重大产业和突出短板,加快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让高质量成为浙江发展的新气质。

  以重大项目为“试金石”,检验高效率执行。能否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落实机制,推动工作举措早实施、早落地、见实效,能够试出能力水平、检验使命担当。我们要强化目标引领、强化统筹、强化执行、强化责任,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确保重大项目的进度和质量,用实干与担当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以重大项目为新台阶,提升高水平服务。环境就是软实力、竞争力。紧紧围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目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构建“政府有位、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审批再提速,实现重大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服务再精准,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配置机制;配套再完善,搭建人才发展平台,营造最优环境。

  人勤春来早。在这个东风送暖、万物生长的季节里,让我们聆听新时代的号角,鼓舞奋斗豪情,把实干的汗水尽情挥洒在浙江大地。


标签: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