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蹄疾步稳开新局——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侧记
2018年04月04日 06:25: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刘乐平

  春日至,杭城艳阳高照,一派生机勃勃。

  4月3日一早,在杭州市西湖大学项目施工现场,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师傅们精神抖擞,挖掘机、推土机、运输卡车整装待发,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启动。

新闻链接:浙江6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共65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205亿元。”这是一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的实际行动。

  “今天的开工意味着西湖大学进入全面建设发展的快车道,作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主要开展基础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致力于成为一流人才集聚地和培养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现场,西湖大学筹办委员会主任施一公作为代表发言。

  记者发现,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以西湖大学项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项目成为绝对主角,正是这些优质项目的建设,促进了生产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为我省直接带来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宁波圣龙年产680万套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80万套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将达65亿元以上。”“温州市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总投资约17.3亿元,计划打造国内研发水平最高的动力电池技术中心。”“绍兴滨海新村电咖汽车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成后规划年产18万辆智能网联汽车。”……

  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宁波、温州、绍兴等其他10个市纷纷向主会场报告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情况,声音铿锵有力。

  全省各地正围绕“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等抓好项目谋划,掀起今年全省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高新技术产业工程项目数占比近50%,抓高质量投资,正为壮大我省实体经济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住重大项目的“牛鼻子”,浙江经济正蹄疾步稳,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标签: 重大项目;西湖;高新技术产业;大学项目;动力电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