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观察|“报账”意在“销账”
2018年04月11日 05:55:18 来源: 浙江在线 丁谨之

  近日,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开始进驻。此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专门召开交办会,对第二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交办。在这场百余人出席的会议上,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被巡视单位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三方签字移交。这场“史上第一次”的交办会,不为走形式,而是为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问题线索报告是“报账”,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反馈是“销账”。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明确提出,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而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只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才能解决好巡视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真正使巡视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以巡视的更大成果不断纯洁党的肌体、更好地取信于民。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在于坚持靶向聚焦,找准运用巡视成果发力点。通过巡视,查找到了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部分问题虽经多次强调、治理,但每次巡视仍有发现,这说明整改落实需更彻底,制度建设仍待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有力处置,是对党员干部的最有力震慑,只有通过巡视整改立规矩、严纪律,才能推动解决管党治党中的“顽疾杂症”。

  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必须完善交办机制,有效形成强化巡视整改的合力。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交办,并规定反馈的具体时限和跟踪督办机制,将是我省在巡视整改机制建设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注重质量质效,加强组织指导,必将真正形成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标签: 线索;成果;领导小组;史上第一次;后半篇;党员干部;督办机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