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
2018年04月13日 05:2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李晶磊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李晶磊)为切实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我省近日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对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曾发生群体性职业病病例、尘毒危害严重超标的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督查。

  防治职业病,关键在企业。开展职业病健康执法年活动旨在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依法查处各类职业健康严重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惩戒一批职业健康失信企业,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执法的规范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职业健康,要从重点行业领域抓起。据了解,这些重点执法的行业领域包括近几年整治过的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金属冶炼、船舶修造四个行业;全省范围仍在开展整治的汽车制造(含汽车维修保养)、铅蓄电池生产、水泥三个行业;各市近年整治的“自选动作”如铸造、箱包、电镀以及近两年发生过群体性职业病的企业。

  据悉,各级安监部门将着力检查以下违法行为:作业现场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严重超标但未采取有效工程或个体防护措施的;作业现场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严重超标但未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的;未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定期检测的;未按照规定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未按照规定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培训的;未依法落实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的等。


标签: 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因素;职业;陶瓷;尘毒;督查;病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